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2010中国国际薯业博览会在京隆重开幕

日期:2010-04-15 15:30 作者: 来源:农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4月15日,首届中国国际薯业博览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隆重开幕。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安钢出席博览会开幕式并致词。博览会由农业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支持,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中国国际贸促会农业行业分会)主办,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甘薯专业委员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马铃薯食品专业委员,中国淀粉工业协会马铃薯淀粉专业委员会、木薯淀粉专业委员会和北京市延庆县人民政府协办。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国际马铃薯中心代表,巴布亚新几内亚、荷兰、美国、泰国、玻利维亚、日本等国驻华大使及农业参赞和国内薯类主产省农业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展商、采购商等20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牛盾副部长指出,中国是世界上薯类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其中马铃薯和甘薯的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居世界第一位,中国也是世界第一大木薯进口国。薯业在促进我国农村经济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举办“中国国际薯业博览会”的目的就是打造中外薯业同行交流平台,充分展示国内外薯业发展最新成就, 促进薯业国际贸易和交流,加快国内薯业产业化进程。

  安钢在致辞中介绍,北京市政府把马铃薯产业作为京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之一,依托首都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以希森马铃薯产业集团为龙头,在延庆县建立了完善的马铃薯优质种薯研发及繁育体系,在微型薯生产、脱毒苗繁育、新品种研发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为全国乃至世界马铃薯产业的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本届博览会展出面积10000平方米,吸引了来自荷兰、德国、美国、韩国等13个国家(地区)以及国内北京、甘肃、宁夏、广西、辽宁、河北、贵州、青海、山西、内蒙古等22个省(区、市)的200多家薯业协会、科研、企业单位到会参展。展出内容包括薯类育种及繁育、加工品、生产资料、设备和技术等。博览会开幕前一天举办了“中国国际薯业高峰论坛”,展览会期间还将举办“荷兰-中国马铃薯产业研讨会”、“红薯之路国际研讨会”、“新产品发布会”等活动。

  农业部市场信息司、国际合作司、科技教育司、种植业管理司、农业机械化司、农垦局及农产品加工局等司局领导陪同牛盾副部长在开幕式前巡馆,并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农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倪洪兴主任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