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黄渤海伏季休渔开禁

日期:2008-09-02 15:56 作者:刘宝森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黄渤海伏季休渔1日开禁,当日山东省沿海各渔港内休憩两个半月的近2万艘渔船拔锚出海。

  今年伏季休渔从6月16日开始,渤海海域、北纬35度以北的黄海海域、北纬35度至北纬26度30分海域分别休至9月1日、9月1日和9月16日。截至9月1日12时,北纬35度以北的黄渤海海域重新开渔,但按照规定,9月16日12时前,黄渤海区列为休渔作业类型的渔船仍不得进入北纬35度以南海域作业。

  据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介绍,今年黄渤海休渔涉及全省30余万渔民,休渔开始以来,山东积极帮助渔民寻出路,找生计,让休渔渔民有活干有收入。同时,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精心组织,及早部署,休渔期间没有出现一起违规捕捞案件。

  据了解,今年已是黄渤海伏季休渔的第14个年头,经过多年的渔业资源修复,黄渤海近海渔业资源衰退的趋势得到初步缓解,渔业水域生态环境有所改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