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

农业农村部召开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0-07-28 14:0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727日,农业农村部召开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部署会,全面部署农业农村部权责清单编制有关工作。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实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厘清政府和市场、政府和社会关系,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优化政府职责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政府公权力的一场深刻自我革命。农业农村部各司局、派出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推进农业农村部职能转变、促进依法行政、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的高度,深刻领会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对于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权责清单编制的重点,根据党中央部署要求、“三定”规定等有关党内法规、有关法律和行政法规、国务院有关规定,把直接面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权责事项作为重点,并统筹考虑其他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影响,与企业生产、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权责事项,全口径梳理,彻底摸清农业农村部权责家底,做到无死角、无盲区,确保清单真实、准确、全面,于法有据。要加强对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确保时间进度,力争提前完成任务。同时,要做好规范权责、公开权责等后续工作的研究谋划。

  (农业农村部网站 丛琳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