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

农业农村部召开干部大会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努力实现小康之年“三农”工作目标任务

日期:2020-05-29 18:3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5月29日,农业农村部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强调,农业农村部党组坚决拥护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作出的各项决定和决议,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两会部署要求,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稳住农业农村发展好形势,为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部分代表团和政协界别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对农业农村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再次重申了“三农”特别是粮食生产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对农业农村工作进行系统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刻领会今年两会的特殊重要意义、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谋划、作出的系列重大决议、对“三农”工作的部署安排,立足新形势新要求,奋力拼搏,抓实抓细抓好重点工作,坚决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深刻领会总书记人民至上理念和深厚“三农”情怀,对标对表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始终与农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矢志不渝为农民谋幸福,为乡村谋振兴。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紧紧围绕两会部署安排,履职尽责抓好政府工作报告落实。从全局和政治高度认识粮食丰收的重要意义,全力狠抓粮食生产;加快生猪生产恢复,推动各地尽快把扶持政策落实到位,带动中小场户补栏增养,从严从实抓好非洲猪瘟防控;采取超常规举措推进产业扶贫,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52个未摘帽贫困县,加大资金、项目、科技、人才等帮扶资源倾斜;加强“三农”领域投资,推动地方扩大乡村振兴专项债规模;持续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统筹考虑农产品产量、绿色发展和农民收益;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任务,积极推动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积极推动农民就业增收,增加农民就地就近就业机会;扎实推进农村土地、宅基地、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坚持一手抓学习领会,一手抓落实落地,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引向深入。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认真办理两会建议提案,进一步加强绩效管理,统筹抓好政策谋划和“十四五”规划编制。

  会议由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韩俊主持。会议对2019年度绩效管理优秀司局单位进行了颁奖。

  (农业农村部网站 梁宝忠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