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

农业农村部与河南省签署合作备忘录
共同打造全国重要粮食生产核心区

日期:2019-12-13 15:4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212日,农业农村部与河南省在北京签署部省共同打造全国重要粮食生产核心区合作备忘录。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代省长尹弘参加签约。 

  韩长赋指出,河南省是农业大省、粮食生产加工大省、生猪调出大省,生产了全国1/10的粮食、1/4的小麦,对于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部省合作共同打造全国重要粮食生产核心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农业农村部将在高标准农田建设、粮食科技创新、农产品加工等方面加大支持,推动河南粮食生产能力进一步提升,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希望河南巩固粮食和恢复生猪生产好势头,为全国稳粮增收、保供稳价提供坚实支撑。 

  王国生表示,河南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方针,在农业农村部的支持下,全力做好“三农”各项工作,全省农业农村发展保持好态势,今年粮食生产再获丰收,产量连续三年稳定在1300亿斤以上。下一步,河南省委省政府将紧紧抓住部省共建的重大机遇,扎实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争取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方面有新担当新作为,在希望的田野上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三农”篇章。 

  根据部省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围绕打造全国重要粮食生产核心区目标,成立部省协调小组,建立定期会商制度,加强沟通与协商,细化工作措施,务实推进备忘录提出的重点任务,努力抓出成效。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副部长韩俊,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参加签约。  

  (农业农村部网站 郭文静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