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

韩长赋会见冰岛渔业和农业部长尤利于松

日期:2018-10-16 22:3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当地时间10月15日上午,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雷克雅未克与冰岛渔业和农业部长克里斯蒂安·索尔·尤利于松举行会谈,并共同签署了《关于农渔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韩长赋简要介绍了新组建的中国农业农村部,强调新职能新使命将开启中国农业扩大对外开放的新征程。韩长赋指出,中冰两国农业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建议深化五方面合作。一是在合作机制方面,抓紧建立司局级农业合作工作组,搭建共商合作计划、共促合作发展的有效平台;二是在渔业方面,扩大双边水产品贸易,鼓励双方渔业企业和科研单位开展投资和科研合作,推动两国水产养殖和远洋捕捞业共同发展;三是在畜牧业方面,强化肉羊产业链建设、遗传育种和饲料加工等领域合作,助推肉羊养殖经济和环境效益双提升;四是在地热开发利用方面,强化利用地热发展设施园艺技术的互学互鉴,助力农业和生态环境和谐发展;五是在农产品贸易方面,组织农业企业赴对方参加大型农业展会,推动更多特色优质农产品进入对方市场。

  尤利于松完全赞同韩长赋的意见,认为发展冰中农业合作是冰方重要的发展机遇,表示愿与中方全面深化渔业和畜牧业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农渔业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在冰期间,韩长赋还考察了冰岛农业博览会,实地调研了肉牛养殖、地热增温设施农业和鲑鱼繁育企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