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视频

今年全国粮食再获丰收 连续6年超1.3万亿斤

日期: 2020-12-11 10:50 来源:央视网

[video:今年全国粮食再获丰收 连续6年超1.3万亿斤]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统计局今天(12月10日)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粮食生产再获丰收,产量连续6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粮食总产量为13390亿斤,比上年增加113亿斤,增长0.9%,产量连续6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全国31个省(区、市)中26个增产,其中,河南、山东、山西、河北、新疆粮食产量均增加10亿斤以上。

  今年部分地区洪涝灾害和台风对生产造成一定影响。各地加强田间管理,积极抗灾减灾,抽样调查显示,2020年全国粮食作物单产382公斤/亩,每亩产量比上年增加0.9公斤,增长0.2%。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确保粮食安全稳定生产,国家加大对粮食生产的扶持力度,落实各项支农惠农、种粮补贴、粮食最低收购价等政策,提高了农民种粮积极性。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粮食播种面积17.52亿亩,比上年增加1056万亩,增长0.6%,粮食播种面积止跌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