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视频

抓农时抢进度 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

日期: 2020-08-05 09:06 来源:央视网

[video:抓农时抢进度 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这段时间,受之前雨情汛情影响的南方多地,趁着天气晴好积极展开抢收抢种补种,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

  安徽霍邱县是全国产粮大县,持续强降雨导致全县圩区内近80万亩农作物被淹,随着这两天天气转好,当地组织400多台流动泵站昼夜不停排除农田积水。

  对农作物损毁较重的农田,当地还引进了大豆、玉米等晚播类作物品种,及时进行补种改种,最大限度减少损失。截至目前,当地已补栽补种各类农作物20万亩以上。

  针对当前情况,安徽省农业农村厅还制定了《灾后农作物生产恢复技术方案》,因地制宜开展灾后农作物生产恢复技术指导。

  随着近期洪水逐步消退,江西鄱阳湖沿岸农业生产也在抓紧展开,政府不仅免费供应种子,还第一时间调来农业机械抓紧晚稻播种,确保受灾严重的地区8月7日前晚稻栽插到位。

  今年,江西还提前开启保护价收购工作,第一时间将抢收的作物烘干储存,确保安全。

  为保障秧苗供应,湖北武穴积极推广新型育秧技术,提升秧苗品质数量。重庆成立指导组,对受灾农田制定病虫害防治方案,进一步加强田间作物管护。广西投入65万台农机具,加快晚稻插秧,目前已完成机插面积398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