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视频

全国“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取得明显进展

日期: 2019-03-18 14:5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今天(17日)发布,为了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去年九月以来,12个部门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目前取得明显进展。
    “大棚房”问题,主要是指借建农业大棚之名,在耕地上建“私家庄园”、别墅、休闲度假设施、商品住宅等非农设施的违法违规行为,触碰了农地姓农这条底线。
    经过六个多月的排查,此次专项行动共发现“大棚房”问题16.8万个,涉及占用耕地13万亩。目前,各地进入集中整改阶段,按照要求,对“私家庄园”、别墅等违法违规的非农建筑率先拆除,占用的土地尽快恢复耕种条件。
    此次专项行动还发现,部分用于农业生产的大棚看护房存在面积超标问题。对于这一类情况,在这次整改中,也正抓紧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