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视频

三夏时节 各地抢抓农时忙生产

日期: 2018-06-14 08:3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三夏”时节,各地抢抓农时,开展农业生产,确保夏粮丰收,秋粮适时播种。

  眼下,在华北平原小麦主产区之一的河北南和,近万亩小麦开始收割。今年,这里的小麦收获后将在麦场直接被面粉企业拉走,减少流通环节。

  六月的关中大地,小麦收割已过八成。今年,依靠互联网智能化服务,农户可以在预约平台上就近找农机手,效率大大提高。

  在山西永济,收割机下田收割后,深松机和玉米播种机紧接着进行松土和播种,农机作业正向机收、机播一体化服务转变。

  这几天,在贺兰山东麓的宁夏银川千亩生态枸杞种植园里,农户们正忙着采摘头茬儿鲜果。由于规范了技术标准,今年的首批枸杞卖出了每斤140元的好价格。

  在新疆库车,10万亩小白杏也迎来丰收,预计产量将突破3万吨。随着乌鲁木齐直飞杭州航线的开通,今年,小白杏坐着飞机走向了全国市场。

  有人在忙着收获,有人在忙着播种。在贵州,农民们对水稻品种进行了新尝试,并探索出稻田立体综合种养新模式。

  截至目前,全国有63万台联合收割机投入夏收,夏粮收获已过四成,各地的农业生产正在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