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送医上门免费发放中药!关岭花江镇织密农村防疫网

日期:2023-01-18 09:20 作者:胡彪 来源:贵州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如果你还发烧、咳嗽,记得第一时间联系我。”近日一大早,关岭自治县花江镇凉井村卫生室村医雷龙漭来到村民肖玉和家走访。

  77岁的肖玉和患高血压多年,雷龙漭定期到他家走访。从肖玉和家出来,雷龙漭背上药箱前往下一户群众家就诊。

  同时,花江镇政府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台账询问乡镇特殊人群,对电话联系不上的老人,还上门走访、查看。

  最近,关岭自治县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全力抓好医疗救治保障、药品市场保供和重点人群保护等各项工作,全县基层党员干部、志愿者下沉开展“敲门行动”,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花江镇卫生院院长王恒告诉记者,“坚持按需购药,拆零销售、保障群众有药可用。确保发热、疼痛的患者就诊时有抗原可做,有药可用,对症治疗。同时,我们免费发放中药汤剂,医务人员大批量熬制中药汤剂,放于大厅,免费提供给辖区居民按需饮用,共计免费发放中药汤剂3000余杯(袋)。”

  为筑牢免疫屏障,进一步推进老年群体的疫苗接种工作,花江镇卫生院联合镇卫计办及村两委再次摸准底数,建立台账,瞄准关键人群敲门入户,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应接尽接。切实做到保健康、防重症。

  为做好农村地区危重症患者的转诊工作,该卫生院制定了简便易行的新冠感染三级转诊机制,督促村医利用家庭医生签约、发放家庭医生联系卡、门诊接诊、巡诊等多种方式,主动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同时,为病人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危重症患者及时得到救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