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江西安义长均乡:推进环境整治 打造美丽乡村

日期:2022-05-27 15:33 作者:张咏强 来源:江西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整洁的道路,整齐的路灯,干净的街道,宽敞多样化的群众文化活动广场,让人眼前一亮。走进安义县长均乡集镇,处处呈现出崭新的美丽乡村画卷。近年来,长均乡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持续开展“两整治一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长均乡集镇现场,保洁人员正清扫集镇街道、沿街商铺和其他公共场所;垃圾清运车准时开展生活垃圾清理、收运工作;疫情防控消杀人员对集镇公共场所进行常态化全面消杀,无一遗漏。“每天早晨起床,就看到物业保洁在打扫卫生,我们周边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环境改善了,街坊邻居们也养成了好的卫生习惯。”集镇居民熊员明高兴地说。

  据悉,长均乡把爱国卫生运动同人居环境整治、集镇改造提升相结合,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特别是集镇休闲广场依仁广场的建立,极大提升了集镇生活功能和老百姓的环保意识。

  近年来,长均乡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坚持以治理“脏、乱、差”为着力点,全力推进“两整治一提升”行动,推动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网格化管理体系。全乡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农村群众等多方力量,逐步形成“党建引领、党员示范、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格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