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走 上“三江”插秧去!

日期:2022-05-12 09:58 作者:高伟 董新英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走,上三江插秧去!”10日5时,明水县繁荣乡自兴村这个小屯就沸腾起来了。村委会门前,10名村民背着行李等待统一乘车去三江平原插秧。 

  “感谢张书记,是他给我们找到了挣钱的道儿,还亲自送我们去三江平原打工。”村民魏振海口中的张书记就是自兴村党总支书记张百峰。 

  春节过后,如何让村里的剩余劳动力增收?张百峰不断了解村民需求,通过多方联系为村民寻求适合的务工工作。 

  3月2日,第一批务工的15名村民有组织去往同江市勤得利农场务工,在那里进行水田育苗整地。工期是100天,工资总计27000元,日平均270元。为了及时了解外出务工人员的身体与思想状况,村党总支及时与务工人员进行电话沟通,在村里成立爱心帮扶队,帮助村民解决土地托管等难题,让这些村民安心务工。 

  有了第一批村民的务工经验,村里的其他剩余村民更是希望自己也能通过外出务工增收,一股致富路上你追我赶的良好“攀比”风气在这个小村形成。于是,张百峰急忙联系第二批务工工作。 

  “巧打春耕时间差,三江平原插秧促增收。今天我们村又有10名村民上三江平原务工,进行水稻插秧、挑苗、补苗工作,日工资为500至700元。”张百峰介绍。排在务工队伍里的脱贫户张大军也是满脸喜悦之情,他说,要靠双手勤劳致富,脱贫坚决不返贫。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