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松原:秋收工作稳步推进 粮食增产已成定局

日期:2021-10-22 10:54 作者:张红玉 王学雷 来源:吉林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秋收工作开展以来,松原市各地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化优势,抓紧收获秋粮。

  记者从松原市农业部门了解到,由于今年整个生长季节雨热同步,降雨分布均匀,年景明显好于上年,粮食作物生长各项指标在每个时期均好于常年和去年同期。总体来看,今年的粮食增产已成定局。

  从10月1日开始,松原市各地就加强组织领导,以村为单位,成立秋收工作组,督促动员群众做好秋收工作,确保粮食作物全部收获。市农业农村局及时组织技术干部,深入乡镇做好技术指导工作,动员农民抓住天气晴朗的良好时机抓紧收获,并做好收获作物通风透气,坚决杜绝“地趴粮”。气象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气象信息,以便群众掌握天气情况,根据天气和农作物的实际情况,科学安排粮食作物收获次序,并适时掀起高潮。截至10月21日,全市完成秋粮收获面积1156.21万亩,占秋粮播种面积的70.8%,其中玉米850.9万亩,占玉米播种面积的66.4%;水稻178.81万亩,占水稻面积的92.1%;大豆、谷子已全部收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