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广西开展农田建设百日大会战

日期:2021-09-28 15:19 作者:记者/陈静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广西加快补齐农田基础设施短板,攻坚克难,精准发力,大力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截至9月26日,今年已建成高标准农田209.13万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3.65%。

  据介绍,2021年国家下达广西的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为250万亩。广西及时将任务分解下达县区政府,严格实行项目“月调度”制度,每月向自治区政府提供进度缓慢的项目清单,对确有问题的县区进行全区通报,强力推动项目建设。

  目前,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有36个开工建设。2020年项目有25个县区已全面完工,河池、贵港、玉林、梧州市建设进度超过97%;柳东新区和苍梧县的资金支付率达到94%以上;柳江区已经有2个项目完成县级初步验收。2021年项目进展顺利,金城江区、融安县、兴业县的项目已全部开工;金城江区和兴业县的资金支付率都超过了30%。

  据悉,为切实抓住秋收后农田建设黄金季节,有效解决阻碍项目推进的问题,圆满完成全年高标准农田建设硬任务,广西目前已开展“农田建设百日大会战”,对2021年在建项目及2020年未完工项目进行全面梳理,摸清情况,科学制定推进方案,建立清单和台账,倒排工期,确保到2021年底前,2020年度项目全部建成,2021年度项目全部开工。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