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年产量6万余吨!修文猕猴桃丰收季活动开幕

日期:2021-09-27 15:00 作者:贾华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27日上午,贵阳市修文县,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修文农民丰收节和修文猕猴桃丰收季。   

  修文所产“贵长”猕猴桃,经多年选育而成,绿翡翠般的多汁果肉和硕大修长的身形,七分甜三分酸的口感,每100克果肉维C含量达160毫克以上,是其他地区猕猴桃的一倍以上,糖度可达19度,品质及营养价值在全国同类产品中更为上乘。  

  修文猕猴桃历年抽样检测合格率均达100%,抽检样品经SGS检测,533项农残指标均未检出,符合世界所有国家出口标准。因品种优良相继获得“国家地理性证明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等荣誉和称号。

  修文猕猴桃,好在绿色,重在“标准”。修文猕猴桃地方质量标准体系纳入贵州猕猴桃标准体系,包含14项技术规程,每一个呈现在消费者面前的修文猕猴桃都是精挑细选、百里挑一。全县90%以上的猕猴桃实现了标准化生产,“两品一标”认证面积占62.5%,已建成省、市、县标准园和示范点142个。

  据了解,修文猕猴桃种植总面积达16.7万亩,年鲜果产量达6万余吨,综合产值达22.2亿元,辐射带动农户5.4万余人,已成为广大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撑产业。 

  修文猕猴桃,好在健康,重在“品牌”。修文猕猴桃已成功创建区域公用品牌,先后培育了7不够、采上果、猕香苑、米小猴、猕露、弥之源等企业品牌,实现出口俄罗斯、日本和东南亚国家。2021年“修文猕猴桃”区域公用品牌强度为836,品牌价值为23.35亿元。在省农科院大力支持下,成立了“贵州修文猕猴桃研究院”和“中国-新西兰猕猴桃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贵州中心”,引进示范营养枝牵引等先进技术,为修文猕猴桃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夯实科技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