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秋风起 稻谷香

日期:2021-09-26 10:42 作者:杨进宏 来源:中新网广西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转眼又到了一年当中广大农民群众喜笑颜开的丰收季节。近日,走进广西百色市田林县百乐乡八洞村,稻田里一台台收割机来回穿梭,割稻、脱粒、装袋等工序一气呵成,秋风习习,淡淡的稻谷香气四处弥漫开来。

  “我们八洞村农户家里基本都种有水稻,全村种植面积约946.9亩,产量预计165万斤,水稻已经成为村内群众增收的一项特色产业。”百乐乡八洞村村支书黄玲珍告诉笔者,今年水稻长势喜人,颗粒饱满,市价稳定,目前天气晴朗,最多一周多,村民们就能完成稻谷的晾晒、售卖工作。

  该县者苗乡者化村者化屯水稻种植户张秀英高兴地说:“今年算是大丰收,我家种植了水稻6.6亩,亩产1000斤左右,有了收割机的帮忙,省钱又省力,每亩大约有2500元的纯收入呢!”

  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田林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落到实处,在“为民办实事”上用情用力,全面落实“农保补”“种粮补”等相关惠民政策,补贴402万元资金保障全县粮食安全生产,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让群众感受实实在在的成效。

  此外,在水稻种植品种上选择适宜全县种植条件的高产、优质、抗逆性强野香优9号、稻香优619等优质杂交良种。同时,坚持早谋划早部署,加大农技人员深入基层稻田管理指导力度,做好病虫预测预报,通过病虫监测和调查结果,组织各乡镇、村屯开展病虫害联防联控以及施肥管理,实现良田满栽满插,确保全县水稻稳产保质。

  据当地农业部门数据显示,今年田林县共种植水稻6.23万亩,亩产450.08公斤,预计全年产量2.804万吨,全县粮食生产总体稳中有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