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全国规模最大食用菌展会在榕开幕:吸引近300家企业参展

日期:2021-06-10 08:36 作者: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3日,第二届中国食用菌产业博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10号馆开幕,十大全国优势食用菌主产区集中亮相,20个省市和地区近300家企业参展。连日来,近万名客商到会洽谈,对接采购事宜。展会今日向公众开放。

  据悉,本届中国菌博会占地16000平方米,是全国规模最大的食用菌专业展会。会场设置全国食用菌主产区、食用菌品牌展区、食用菌智能制造展区、食用菌人才对接区、食用菌大型采购商1V1对接区和山珍海味品鉴区六大展区,基本覆盖食用菌全产业链。

  除了常见的食用菌品种外,还可见到羊肚菌、绣球菌、大球盖菇、长根菇、白灵菇等珍稀食用菌。干巴菌、羊肚菌、松茸、松露、红菇、鸡枞菌、黑虎掌菌、牛肝菌、鸡油菌、奶浆菌等云南十大野生菌也在展会上亮相。

  食用菌三产融合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在菌博会“百菇部落”展区,陈列架上摆放着近百种新鲜菌菇,一簇簇、一朵朵、一串串菌菇从菌棒中探出头来,煞是可爱,吸引众多参观者拍照合影。“想知道菌棒怎么制作吗?动手试试吧。”工作人员说。参观者可以在菌菇DIY文创区,由菌菇文创大师手把手教授制作菌菇摆件。参展企业表示,希望通过互动体验的方式,推动食用菌三产融合。

  作为全国食用菌大省的省会城市,福州近年来食用菌产业发展迅速。本届展会,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罗源、永泰、闽清、闽侯、高新区等福州食用菌主产县抱团参展,打造福州食用菌馆,集中展出秀珍菇、绣球菌、灵芝、牛樟芝等福州优势食用菌产品,福州“两秀”“两芝”产业发展实力可见一斑。

  本届菌博会举行的2021山海经济合作论坛,邀请甘肃定西、宁夏固原两市展示食用菌山海协作扶贫成果,并举办云南山珍与福州海味专场经贸对接会,助力打造山海经济新平台。展会还设置了食用菌人才对接区,邀请食用菌专业学生与食用菌种植、生产、加工企业对接。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