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大理市“线上线下”抓实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

日期:2021-03-01 12:23 作者: 来源:云南网-大理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确保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在年初取得“开门红”,大理市充分利用春节后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的有利时机,认真谋划、精心组织,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抓实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努力增强农村劳动力输出的组织化程度。

  线上,收集发布省内外岗位信息。春节前后积极落实与省内外的劳务协作工作,收集劳务需求信息。科学利用“兔展”平台将岗位信息加工整合后,通过“大理市就业”“大理融媒”微信公众号和“大理就业通”求职招聘平台发布网络招聘会,切实发挥“互联网+就业服务”的积极作用,让广大劳动者及时收到招聘信息。目前,共收集发布省内外62家企业260个岗位招聘4017人的岗位信息。

  线下,“点对点”一站式组织转移输出。一是宣传发动,利用春节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市人社就业部门到各乡镇街道开展专场招聘会,扩大就业政策宣传覆盖面。同时,组织各乡镇村社区干部、农村劳务经纪人、乡村公益性岗位、外出务工带头人等,进村入户,全面开展摸排农村劳动力就业情况、返乡务工人员情况,脱贫劳动力就业和培训意愿等情况,把政策、服务、岗位送到家门口。二是“点对点”有组织输出,积极协调交通、疫情防控指挥部等部门,联合省内外劳务部门及用工企业,组织外出务工人员一站式有序返岗就业,让外出务工人员“出了家门”就能“进厂门”。在安排专车的同时,免费提供食品和矿泉水,让广大外出务工人员享受便捷高效和贴心优质的就业服务。截至目前,大理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4.8万人,其中省外转移就业1225人,省内市外转移就业36640人,市内转移就业110521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