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都昌县西源乡多措并举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日期:2020-11-26 10:14 作者: 来源:都昌县农业农村局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产业兴,则乡村兴。近年来,都昌县西源乡聚焦重点产业,聚集资源要素,强化创新引领,突出集群成链,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发展导向,切实走出一条符合实际、科学有效的产业发展之路,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支撑。 

  当前,该乡从事种植业的农户基本上是小农户,面对大市场,小农户生产规模小、发展成本高、抗风险能力弱。该乡依据资源禀赋、区位条件、产业基础等,聚焦优势特色产业,调整优化产业布局结构,重点扶持龙头企业,集中连片形成规模,着力培育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小农户的带动作用,完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小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小农户家庭经营与合作经营、集体经营、企业经营等经营形式共同发展。 

  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构建乡村产业品牌体系,是实现乡村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构建乡村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环节。 

  近年来,该乡依托乡村资源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休闲农业、农产品精深加工、乡村旅游等蓬勃发展,乡村创新创业日渐活跃。深化改革,盘活、激活、放活乡村各类资产资源,大力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农业农村资源为依托,以农民为主体,通过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更多参与并分享乡村产业振兴的收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