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天津市津南区双桥河镇西泥沽村蘑菇试种成功 小蘑菇撑开“致富伞”

日期:2020-10-22 15:26 作者: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双桥河镇西泥沽村的蘑菇种植基地里一派喜人的丰收场景。经过几个月的摸索和尝试,首批菌棒试种取得成功,鲜嫩可口的蘑菇已陆续采摘上市。

  走进这个蘑菇种植基地,村民王新喜正躬着身子穿梭在菌棒之间,有条不紊地整理、采摘、分拣新长出来的蘑菇。自打当上了蘑菇养护员,王新喜这些日子把一门心思都放在了蘑菇种植上,随时控制温度、湿度等参数,保证蘑菇的品质和口感。:“种植蘑菇的湿度要保持在50-60℃之间,温度也最好保持在25℃左右,在这样的条件下蘑菇三四天就能成熟,不仅生长快,收益也快。” 看着长势喜人的蘑菇,王新喜介绍说。

  据了解,西泥沽村试种的蘑菇品种叫做平菇,是一种种植投资低、见效快、收益高的农业项目。为了引入蘑菇种植项目,西泥沽村“两委”班子一方面跟随津南区农广校老师多次前往蓟州区参观取经、学习种植技术。另一方面,通过安装加湿器、排气扇等方法将原来村里闲散的猪舍改造成了一个“土洋结合”的生产基地,通过温度、湿度的调控,实现蘑菇周年化生产。

  “目前,我们试种了1500个菌棒,一个菌棒可以产5斤,生产周期大约在3个月左右。”西泥沽村“两委”委员孙连和介绍说,“目前,蘑菇的市场批发价是7块5毛钱一斤,初步算下来,一个菌棒就可以赚十五六块钱。这次试种成功给我们增加了信心,今后想把村里4万多平方米的闲散猪舍、厂房都利用起来,打造一个有规模的蘑菇种植基地,带动村民增产增收。”(记者 刘静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