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水果型鲜食玉米北京上市,口感超甜媲美西瓜

日期:2020-09-08 10:00 作者:孙云柯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记者日前从第六届北京鲜食玉米节获悉,由国内技术团队最新选育的“墨瞳”“京紫糯219”2个高品质鲜食玉米品种已经示范上市。这些鲜食玉米籽粒呈紫色,不仅口感香甜,还富含花青素等营养物质,将为市民提供更加丰富的鲜食玉米选择。

  来自中国农科院的“墨瞳”是一种水果型鲜食玉米,其特点就是口感超甜,糖度能够达到16至18,可以与西瓜媲美,而且富含花青素和多种对身体有益的微量元素。针对此类品种,可以将玉米籽粒打成浆汁与牛奶搭配作为早餐饮用,从而拓展水果甜玉米的食用范围。

  另一个新品种“京紫糯219”是由北京市农科院鲜食玉米团队繁育,作为一种甜味糯类型的鲜食玉米,它比甜玉米的口感更加软糯,而且同样富含花青素,有助于防止细胞氧化,对于延缓衰老和预防心血管疾病都有积极作用。记者了解到,这2个品种在北京市粮经作物创新团队的鲜食玉米品种筛选中表现突出,预计明年将开展大范围推广种植,今年希望尝鲜的市民可前往密云河南寨镇和合园种植基地采摘体验。

  另外,往届鲜食玉米节重点筛选和推介的其它新品种已经在生产上得到了广泛应用,其中水果玉米以“BM380”、“京白甜456”等为代表,甜加糯型品种以“农科糯336”为代表,都是本市优质鲜食玉米主栽品种,且种植面积不断扩大。

  据北京市粮经作物创新团队统计,自2015年开始,北京市鲜食玉米种植面积以每年10%以上的增幅不断增长,今年种植面积预计突破3.5万亩,主要分布在房山、密云、延庆等地。其中上述高品质鲜食玉米占比也在不断增加,甜加糯玉米在京种植比例上升了19.1%,水果型甜玉米在京种植面积上升了18.1%。从6月中旬一直到10月中旬,市民都能通过采摘、电商等渠道购买品尝到本市自产的高品质鲜食玉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