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海东:开展农村环境大整治

日期:2020-06-23 09:50 作者: 来源:青海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加快营造人居环境干净整洁新局面,深入推进省级卫生城市创建,5月至11月,海东市将在全市开展为期半年的农村环境大整治,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品位。

  此次农村环境大整治将与全省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有机结合、融合推进,并区分不同区域突出不同整治重点,确定不同整治目标。到年底,全市六县区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村庄环境基本干净整洁有序,村民环境与健康意识普遍增强的目标,其中,二类县(平安区)人居环境有较大提升,力争实现90%左右的行政村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治理,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左右,污水乱排乱放得到有效管控,村内道路通行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三类县(乐都区、民和县、互助县、化隆县、循化县)重点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实现农村人居环境干净整洁基本要求。

  此次行动,海东市将从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推进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抓好农村大气污染管控、整治农村违法建设和违法占地行为、加强水污染防治及河道沟渠管护、整治农村虚假违法广告、开展村庄绿化工作、整治私设摊点经营行为、加强农村建筑工地及厂房管理、加强铁路公路沿线环境整治、改变不良卫生习惯等14个方面逐步推开。并于5月初至10月底,结合重点节庆、秋收打碾等时节,突出重点环节和重点地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确保环境大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