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四川广元“三夏”抓“双抢”农机唱主角

日期:2020-06-12 16:33 作者: 来源: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了充分发挥农机在“三夏”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今年广元市农机部门立足“早”字,狠抓“抢”字,以“夏收夏种”为工作重点,科学组织、精心安排,打好打响“三夏”总体站。 

  截至目前,完成小麦机收作业面积108万亩,实现小麦机收率96%,完成油菜机收作业面积29.6万亩,机播玉米作业面积3.69万亩,并克服了较为严重的旱情完成水稻机插秧作业面积30余万亩,累计投入小麦联合收割机12947台,油菜收割机近1027台,水稻插秧机330台,玉米播种机83台。 

  “三夏”期间,为弥补全市小麦收获机具数量不足,广元农机部门提前把全市小麦种植面积、分布情况、收获时间、机具保有量和拟需引进收割机数量等信息向社会公布,并成立了两个跨区机收接待服务站,协调组织引进近500台小麦收割机跨区来广元作业,加快了全市麦收进度。此外,还积极组织开展机具检修9万余台、培训机手3万余人,确保农机具技术状态完好,为打好全市今年“三夏”农机作业攻坚战提供了技术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