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湖北小龙虾首次“坐”高铁出省

日期:2020-06-11 10:47 作者: 来源:湖北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9日8时,装载着2吨湖北小龙虾的G1722次复兴号列车从武汉站出发,约4小时后抵达上海虹桥站。这是湖北小龙虾首次坐高铁出省。

  当日早上7时,记者来到武汉站,看到这批小龙虾已在站台“候车”——100个蓝色的高铁专用集装袋已整齐码放在站台上,袋内装着速食小龙虾,有蒜蓉、油焖、十三香等口味。

  “这批小龙虾8日从湖北潜江、洪湖通过冷链运输专线运到武汉。高铁专用集装袋里放置了冰袋,温度可保持在0℃到5℃之间,全程保证冷藏状态。”湖北顺丰丰农公司负责人孙伟介绍说,与航空运输相比,高铁出发准时、覆盖城市多,更经济,接下来,会将湖北更多生鲜农产品,通过高铁销往全国。

  眼下正是小龙虾上市的高峰时期,湖北“小龙虾”的产量占到了全国一半左右。为助力湖北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快运武汉分公司与顺丰速运共同启动“高铁极速达”服务,今年将有近200吨湖北小龙虾通过“高铁极速达”,运往北、上、广、深、杭等19个城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