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青海省又增4个全国农业产业强镇

日期:2020-06-10 09:25 作者: 来源:青海新闻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青海省互助县塘川镇、都兰县香日德镇、贵南县塔秀乡、兴海县河卡镇成功申报为全国农业产业强镇,这是继2018年国家启动实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项目以来,青海省连续两年成功申报5个乡镇后的又一次进步。

  据了解,申报成功后,中央财政将按照每个产业强镇1000万元给予资金支持,用于蔬菜、青稞、牦牛、藜麦、饲草等特色产业发展。下一步,青海省将聚焦各乡镇1-2个主导产业,聚集资源要素,强化创新引领,加快全产业链建设、全价值链开发,着力支持提升生产基地、仓储保鲜、加工营销等设施装备水平,培育产业融合主体,创新利益联结机制,持续助力脱贫攻坚,打造主导产业突出、“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创新创业活跃、产村产城一体的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带动乡村产业转型升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