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余姚市粮食绿色高产高效创建实施方案》出台

日期:2020-06-02 16:09 作者: 来源:浙江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确保粮食生产安全,推进“藏粮于技”落地,近日,余姚市出台《2020年余姚市粮食绿色高产高效创建实施方案》,通过示范方、示范基地创建,推动全市粮食生产绿色高产高效发展。

  该实施方案的总体目标是:紧紧围绕稳粮增收、提质增效、绿色发展的目标,以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粮食生产功能区为平台,依靠科技和模式创新,集中打造一批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的粮食高产高效示范区,促进农机农艺融合、良种良法配套,挖掘增产潜力,不断提高余姚市粮食综合增产能力和生产效益,促进粮食生产绿色发展,推进“藏粮于技”落地。

  为此,全市计划创建6个水稻示范方,其中早稻、连作晚稻、单季稻示范方各2个,面积均要求在100亩以上。同时,全市计划建立3个优质稻米示范基地,面积也要求在100亩以上。此外,余姚市还将建立1个旱粮示范基地,对象为番薯、马铃薯、豌豆、高粱、蚕豆、玉米、大麦、旱稻、大豆等旱粮作物或油菜,要求番薯、马铃薯、豌豆、高粱集中连片种植面积在50亩以上,蚕豆、玉米、大麦、旱稻、大豆等旱粮作物或油菜连片集中种植面积100亩以上。

  农技部门将加强指导,对通过专家考评或验收且排名靠前并被认定为2020年市粮食绿色高产高效示范方或基地的,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