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黄南多措并举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04-07 09:15 作者: 来源:青海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畜牧产业是黄南的支撑产业,近年黄南藏族自治州以河南、泽库县为重点,辐射带动同仁、尖扎县积极融入省级生态有机畜牧业示范区建设,草地生态环境明显向好,畜牧业产业发展步入良性循环快车道。

  园区建设方面,河南县依托“亚洲天然牧场”这一金字招牌,建成有机畜牧业加工园和科技示范园,良种畜繁育实现提质升级;泽库县成功创建全国唯一以牦牛藏羊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拉格日”模式示范推广成效凸显。

  产业发展方面,“雪多牦牛”“欧拉羊”入选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名录,助力“中国藏羊之府”、“世界牦牛之都”区域品牌化建设,在推进“畜牧业+”发展模式中,传统畜牧业向二三产业延伸加快。

  此外,通过搭建电子商务与实体流通相结合的物流体系,有机牛羊肉、乳制品、手工艺品等一批优质产品在京东、阿里巴巴等网站直销直供;一批特色农畜产品入驻中石化加油站连锁超市;在省内外开设特色农畜产品营销窗口和直销门店达到127家,农超对接、农商对接发展迅速、态势良好,有效打通了特色农畜产品外销渠道。

  截至目前,全州涉农龙头企业达到19家,80%的生态有机畜牧业合作社创办养殖加工、运输、餐饮、住宿等多种经营模式,有效提高了牧民的组织化程度和畜牧业生产集约化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