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天峻抗灾保畜确保牧民生产生活

日期:2020-03-19 08:46 作者: 来源:西海都市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确保畜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牧民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近日,天峻县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防灾保畜工作。

  天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防灾保畜工作,严格落实防灾保畜工作责任制,健全完善防灾抗灾工作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加快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新建饲草料储备库1250平方米、围栏草场3万公顷,储备饲草544吨、饲料21吨。天峻县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防火防灾补救方法等,不断提高牧民群众对草原防火、动物防疫等知识的知晓率和防护水平。充分发挥牧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为广大牧民群众提供畜产品供求信息,引导牧民群众转变惜售观念,在确保母畜比例不断提高、留足育成畜的前提下,加大羔羊、牛犊和非生产畜出栏力度,变牲畜储备为资金储备,确保牧业增效、牧民增收。做好自然灾害防控调查工作,切实做到提前预防,对易发生雪灾的乡镇村社提前部署,调运防灾储备饲草,切实做到灾前有安排、灾中有力量、灾后有保障,有效缓解雪灾对畜牧业生产带来的影响,提高受灾地区抗灾保畜能力。(责任发布:乔六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