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做好2020年粮食生产工作 广西粮食总产量不少于1358万吨

日期:2020-03-18 15:44 作者:记者/陈静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粮食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粮食生产工作,确保完成粮食播种面积和总产量计划,保障我区粮食安全。

  2020年全区粮食生产目标是:粮食种植面积和粮食产量比2019年均有增长,其中播种面积不少于4160万亩、总产量不少于1358万吨,确保口粮自给。《通知》要求,千方百计扩大早稻播种面积,用好自治区扶持政策,积极引导种粮农民恢复双季稻种植,大力推广“早稻+晚稻(再生稻)+马铃薯(红薯)”等种植模式,稳定玉米生产,增加马铃薯、小杂粮等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发展粮食作物间套种,扩大新增面积。

  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按照“占一补一、占优补优、占水田补水田”要求,严格执行耕地占补平衡政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特别是占用永久基本农田行为。严格保持粮食生产功能区种粮属性。

  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形成市、县、乡、村四位一体的减少撂荒耕地工作格局。

  全面落实国家扶持粮食生产各项补贴政策,对完成年度粮食生产任务的县给予资金奖励,对种粮大县、种粮大户进行表彰宣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