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新疆对10个未摘帽贫困县进行挂牌督战

日期:2020-03-12 11:29 作者:刘翔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2020年,新疆对10个未摘帽贫困县、559个未退出贫困村进行挂牌督战。3月8日起,在前期全面开展督战的基础上,由自治区负责挂牌督战的省级领导带头,深入各挂牌督战县开展联县督战。 

  挂牌督战贯彻“中央统筹、自治区负总责、地县抓落实、乡村抓落地”的体制机制,明确责任,分级负责。重点督进度、督落实、督整改、督巩固、督质量,确保如期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县全部摘帽,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督战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三落实、三精准”,下沉基层一线,深入实地和农户家中察实情,坚持问题导向、解剖麻雀,一村一村地过、一户一户地走、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盯着解决。重点督战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保障情况,以及产业扶贫、贫困家庭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无劳动能力家庭兜底保障情况等。 

  根据《自治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实施方案》,挂牌督战要强化组织领导、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督战工作要轻车简从,减轻基层负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只督不战’,不干扰群众正常生活,不干扰基层干部工作节奏,切实帮助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打通贫困村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雷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