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湖北鹤峰:春茶开采稳增收

日期:2020-03-10 10:45 作者: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胡吉满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依靠有机茶轻松甩掉“贫困帽”。由于他所住的地方海拔不到500米,随着气温回升,屋旁的茶园满眼皆绿,香气四溢,进入采摘期。一直“宅”在家的一家子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坐不住了。戴上口罩、不扎堆,采取有效地防护措施后,一家人在茶园里忙开了。

  “采摘的鲜叶卖给旁边的茶叶加工个体户许魁卓。不仅方便,而且收入也不错。”胡吉满笑着说,短短5天时间,就“摘”了5000多元。茶叶收购价分三六九等,有机认证挂牌的鲜叶价格要在此基础上翻番。

  许魁卓经营茶叶多年,开办了一个小型加工车间,有过交往的外地客商多。他的车间开工一周,最大让利给周边贫困户。他每天收购鲜叶20公斤,单价60元、80元不等。当天加工,制成干茶并包装好,产品供不应求,他也只能按照下单的时间满足客户需求。目前,通过邮政物流已销售干茶近20公斤,均价近1000元。

  茶叶是该县脱贫致富的第一支柱产业,有机茶园面积近40万亩,通过有机认证和转换认证的茶园8.5万余亩。正值春耕时节,该县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茶生产统筹兼顾,出台措施为茶企复工,指导茶农安全采摘,确保茶业健康稳产增收。(汪正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