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确保市场供应稳定 重庆粮油加工企业陆续复工

日期:2020-02-19 11:03 作者: 来源:重庆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记者2月18日从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局)获悉,在市区两级粮食主管部门的调度支持下,重庆市粮油加工企业自1月28日以来,正陆续复工,全市粮油市场供给充足、价格平稳、秩序正常。

  粮油保供事关国计民生,为确保粮油加工在产复产企业运行有序可控,做到疫情防控和返岗复工两不误,近日,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局)进一步加强了对粮油加工企业疫情防控和粮油保供工作的督促检查。

  2月18日,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郑向东带队检查了可可香粮油公司和龙泉面粉厂。这两家企业位于九龙坡区和高新区,每天生产约500吨粮油、200吨面粉和100吨面条,是主城区重要的粮油应急保供加工企业。

  据介绍,他们严格按照企业复工复产“五必须”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在岗工人约100人,防控责任落实到了班组、落实到了人头;厂区还实行了分区管理、独立运行,对进出车辆和人员严格管控,同时加强了环境卫生和职工食宿管理。

  九龙坡区和高新区有关部门表示,他们将实行“驻厂员”制度,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检查指导,发挥好服务和监管双重作用,同时强化质量监管,坚决防止不合格粮食流入市场。市发展改革委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协调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物流运输、包装袋供应以及防控物资保障等问题,确保粮油市场供应稳定。(记者 曾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