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安徽省全力保障主副食品生产流通供应

日期:2020-02-14 11:09 作者:郑莉 来源:安徽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2月12日下午,记者从安徽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保障主副食品生产流通供应的若干措施》,从保障主副食品生产能力、畅通主副食品流通渠道、确保主副食品市场供应平稳、加强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四个方面出台15项具体举措。“总的来说,粮油、蔬菜、肉蛋奶等生产供给完全能够保障安徽省人民生活所需,请大家不必担心。”安徽省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于德志在发布会上表示。

  畅通主副食品流通渠道方面,提出保障运输畅通、提高物流效率、创新流通模式3项措施。疫情防控期间,将蔬菜(包括瓜果、食用菌)、肉蛋奶、畜禽及产品、水产品、粮油等重要生活物资及种畜禽、仔畜、禽苗纳入应急运输保障“绿色通道”。对主副食品流通企业及时发放“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确保“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鼓励流通企业利用互联网开展配菜、订购等个性化服务。

  确保主副食品市场供应平稳方面,提出扩大市场供应、确保供应网点稳定、强化监测预警、确保物价稳定4项措施。综合评估超市、便利店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网点的防控措施、群众需求和供应能力,稳定和鼓励正常营业,不能搞“一刀切”,统筹疫情防控和方便群众。增加平价蔬菜、肉禽蛋及粮油供应,全面运营农副产品平价店。

  加强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方面,提出增强财税支持、加大金融支持、加强用工保障、严格疫情防护、督促落实责任5项措施。建立返乡务工人员滞留省内就业应对机制,促进与用工企业精准对接,引导当地劳动力就近就业。积极调配口罩等防疫用品,保障正常运营的大中型超市等生活必需品流通企业。强化属地政府责任,严格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分解细化各环节工作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