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大兴防疫一线成立109个临时党支部

日期:2020-02-14 10:08 作者:陈强 ,安苏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为更好统筹基层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大兴区在社区村庄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了109个临时党支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勇争先,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截至目前,大兴区20个镇街共成立109个临时党支部、122个党小组,有效动员797名区直派驻干部、10000余名在职党员参与防控。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党员干部将编入所在辖区组织体系,统一指挥、统一步调、统一行动,为村庄和社区筑牢“战疫”防线。

  临时党支部按照便于组织、便于推动工作的原则,由村(社区)向镇街党(工)委提出申请,经镇街党(工)委批复后成立,分为区直派驻干部、社区临时党支部2个类别,分别由镇、街道负责村庄社区防控工作的主管领导、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临时党支部还可吸收流动党员、协管员及门店商户中的党员、包村社区干部等进入支部,提高临时党支部的号召力、凝聚力。

  在亦庄镇,临时党支部建立了“红色代办”制度,组织在职党员通过“亦党建”APP在线认领“代购代买服务岗”,点对点为居家医学观察的人员提供义务“代购”送菜上门、消毒、代扔垃圾等服务;在高米店街道双高社区,下沉干部张健鹏主动请缨加入社区夜间值守,自费为社区工作人员购买体温枪、棉手套等物资;在庞各庄镇众美城社区,休假的流动党员肖悦闻主动到社区党支部报到,参与岗亭值守、人员摸排;在清源街道,在职党员成立了红色志愿服务队,为居家隔离人员开展“送元宵、送祝福”活动……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干部纷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筑起群防群治的牢固防线。

  大兴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实际情况,对表现突出的干部,在提拔任职、职级晋升、岗位等级晋升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符合条件的干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及时列入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对表现欠佳的干部,进行提醒谈话直至组织处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