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天津市东丽区农业农村委“阻击战”中见初心

日期:2020-02-13 14:45 作者: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区农业农村委认真落实各级防控要求,坚持科学防控,做到“八个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践行初心使命。
  区农业农村委组建林地、水产、街道片区、监督检查等8个巡查组,对全区老村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巡查。一是做好野生动物疫情排查,对区内3个野生动物养殖场进行巡查、消毒,加大对林地、迁徙候鸟的巡查监管力度。二是确保活体动物防控到位,加大对养殖环节的监管力度,加强对宠物诊疗机构的巡查,建立疫情防控微信群,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处置,阻断养殖、诊疗环节传播途径。三是加强市场活禽监管,强化对农贸市场的巡查,依法查处违法违规销售和现场宰杀活禽的行为,并对清理的商户及经营场所进行彻底消毒,同时,积极与相关单位配合,做好无害化处置技术指导工作。四是做好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工作环境卫生集中清整行动,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人员506人次,巡查畜禽养殖户406户次、市场321个次、宠物诊疗机构56户次,消毒19万余平方米;清理活禽经营摊点5个;巡查湿地273片次、林地758片次、野生动物驯养殖场(含水生野生动物)28次;处理涉野生动物监管问题3起,救助活体动物3只,无害化处理动物尸体2具。

  同时,区农业农村委积极加强对养殖场(户)的技术指导,全力保障农产品生产供应;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市场价格,加强产地农产品抽查监测,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多渠道畅通蔬菜流通运输绿色通道,确保华明农业园、滨海德盛食用菌基地、振兴生猪养殖场等农产品重点产出单位顺利生产,及时运往销区市场,到达消费者手中;同时,和种养大户、储存大户、经纪人等保持密切联系,时刻了解在田、在库、在市农产品动态,为供需双方搭建平台,为本地农产品供应保驾护航。目前,平均日产出各类农产品24.55吨、鲜奶5.8吨。(记者韩颖 通讯员 王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