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岱山县抗疫情抓生产同步助力春耕备耕

日期:2020-02-13 14:37 作者: 来源:浙江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全县农业生产平稳有序,岱山县局认真谋划、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业重点领域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做好农产品供应预测。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蔬菜生产保障工作的通知》,对全县蔬菜基地的供应能力、上市品种、预期产量、土地闲置情况及种植计划进行全面排摸。建立完善日监测、日汇总、日报送制度,准确掌握种植情况和库存变动,确保产品充足、菜价平稳。目前,全县占地蔬菜面积1050亩,预计产量1200吨。筛选出5家生产能力强、产品质量优、诚信度较高的蔬菜基地作为保供调剂备用点,落实保供面积65亩。二是加强农资储备。全面掌握全县各农资店肥料、种子等农资储备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农业生产资料内调外运事宜,备足春耕农用物资,做好春耕备播生产安排。现储备蔬菜粮食种子6000余包,基本满足本地生产需要,结合上级部署和本地实际已发放应急储备蔬菜粮食种子800包。编发了《储备种子技术指导》,并派遣农业专家下基地开展“三服务”工作。三是畅通运输通道。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运输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实行“一企一证、专车专人、统筹管理”和“按需申报、随时受理”,简化办理程序从简从快,及时为菜篮子供应店、养殖企业、农资经营店及农业生产主体等调运物资车辆办理专用通行证,畅通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已办理“菜篮子”产品车辆运输通行证8家。四是落实惠农政策。启动实施农产品稳产保供贷款政策性担保扶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农业经营主体,政府性担保机构免收担保手续费,切实解决粮食、蔬菜、肉蛋奶等农产品稳产保供所需资金紧缺问题,目前9家“菜篮子”产品生产经营主体提出申请。认真落实省厅疫情期间专用的政策性叶菜价格指数保险新政,通过宣传调查,现有意向性投保农户3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