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云南易门: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日期:2020-02-13 09:22 作者: 来源:云南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最佳节令,云南易门县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引导群众抢抓节令投入春耕生产,做到抗“疫”不误农时。 

  浦贝乡水塘村委会大山脚村在严格抓好防疫工作,同时,家家户户开始菜豌豆春季生产管理。村民普天和家今年种植了5亩多菜豌豆,眼下进入管理的关键时期,为了抢抓节令管理好菜豌豆,普天和每天都戴着口罩走进豌豆地里开展生产。 

  “我们基本都不外出,在搞好预防工作的前提下,为了不影响自己的农活,我们戴着口罩到田间给豌豆进行围边,围边两天后就比较好采摘了。我们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个抗击肺炎(疫情)的攻坚战”普天和说。 

  和普天和一样在地里忙活的还有李正强一家,他和父亲正忙着用拖拉机往地里的水窖拉水,用于浇灌10多亩菜豌豆。李正强对记者说:“现在已经进入管理的关键期,一家人下地劳作都戴着口罩,立春过后,更不能误了农时,趁着天气晴好,得赶紧抢抓节令促生产,为增收打好基础,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 

  人勤春来早,时节不等人。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水塘村一方面结合实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引导组织群众积极有序开展农业生产。 

  “在突出抓好疫情防控这项重点工作的同时,结合水塘村的实际,我们统筹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护林防火、农业生产还有抗旱等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当前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浦贝乡水塘村党总支书记谷顺礼说。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不误,易门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工作重点,对全县春耕备耕工作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积极调供农用物资,服务春耕生产,同时督促农技部门通过信息化手段指导抓好农业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积极推广“村党总支+农户+客商+电子商务”的销售服务模式,努力把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保障农民收益。目前,全县粮油、蔬菜、水果市场供应充足,没有滞销现象,春耕备耕工作已全面展开,农用物资储备充足,价格平稳。 

  云南网记者 贾云巍 党晓培 通讯员 杨璐 刘大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