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吉林农投粮食集团先期筹备近两万吨玉米运往南方

日期:2020-02-07 14:13 作者:叶爽 文霜 杨华 来源:吉林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粮食市场的供给流通受到极大影响,导致南方饲料、养殖企业粮源供应不足。吉林省农投集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抗击疫情、国企担当十条措施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粮食仓储物流业务优势,紧急筹备资金和粮食,努力缓解南方用粮客户压力。

  2月3日,农投粮食集团各部门分工协作、全力出击,积极筹措资金,确保疫情期间粮食贸易资金充足。同时多方协调港口船运及铁路部门,努力争取航运物流资源。连日来,在劳动力不足的情况下,农投粮食集团下属企业大安市大赉粮库积极组织备货、包粮装车。粮食集团全体业务员通过网上在线、手机微信等方式实现供需双方对接畅通,并在关键节点安排专人负责,全力保障近两万吨粮食能及时送达。

  目前,由大赉粮库组织的5400吨玉米正在加班加点装车,近日将运往四川。另外,通过积极协调锦州港,农投粮食集团成功争取到春节后首期南下航班,1.1万吨玉米将于下周装船运往广东。后续粮食也将陆续发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