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互助:统筹整合涉农资金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财力保障

日期:2019-12-18 10:09 作者: 来源:青海新闻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今年,互助土族自治县计划整合资金72468万元,把创新财政资金整合机制作为实施精准扶贫的第一抓手,不断提高统筹财政涉农资金工作的实效性、持续性,扎实开展了2019年的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

  据了解,互助县为进一步规范纳入统筹整合的资金范围,将不应该纳入整合的医疗、卫生、易地扶贫搬迁、动物防疫、救灾资金及不能够紧贴本地区脱贫攻坚规划的资金剔除出去。同时,将资金优先向深度贫困乡镇倾斜,以路、水、电、生态等为重点,加快向贫困村延伸、向薄弱环节倾斜。加大产业扶贫项目投入力度,扶持和培育种植业、养殖业、农畜产品加工业,民族手工业等。支持实施贫困村旅游扶贫项目,通过采取专业合作社、能人大户、旅游企业带动等模式,开展旅游扶贫工作,增加贫困户收入,带动贫困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在加强资金监管方面,建立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委会深度参与涉农资金使用和项目管理的工作机制。对项目实施全过程进行管理与监督,确保项目尽早发挥效益。

  另外,在中期调整方案中,对年初计划整合资金的72468万元,和中期调整整合财政涉农资金的72811万元进行了详细说明,对年初计划整合数,调整后整合数,具体增减哪些资金、什么原因,整合资金安排项目进行了哪些调整,整合资金具体安排了哪些项目,项目的具体建设内容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增加了资金整合的精确性。(责任发布:乔六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