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湟中县群加乡:“党建+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19-12-17 08:00 作者: 来源:青海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湟中县群加乡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党建+特色产业”扶贫模式,以党建带脱贫,以脱贫促党建,按照“一村一品”发展规划,依托天然资源,大力扶持畜牧产业发展。截至2019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较2016年增长8.5%,全乡5个贫困村全部退出,91户24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乡党委在建强基层党组织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工作,依托全乡生态环境优势,确定农户发展畜牧业养殖计划,以“党员带头发展,树立养殖户典型”的发展模式,带动群众积极投入畜牧业养殖中来,进一步壮大产业发展规模,树立产业发展品牌。针对产业发展资金短缺问题,乡领导班子主动协调,先后申请县级扶贫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着力解决群众资金短缺、养殖产业形成规模化缓慢的问题。针对养殖户技能不足等问题,广泛开展技能培训工作,并由产业指导员入户开展实地指导,全方位保障产业发展顺利进行,由此全面带动了全村产业发展,激发了群众投身养殖业热情,增加了群众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发展动力。(责任发布:乔六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