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安徽省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培训班在合肥举办

日期:2019-12-10 10:10 作者: 来源:安徽省农业农村厅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0日,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在合肥举办全省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培训班,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卫东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清当前形势,严防松懈情绪,切实增强做好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培训班要求,2020年,各地要继续深入推进农业特色产业扶贫三大行动,实施好“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民生工程,全面提升产业扶贫项目质量,扎实推进贫困村“一村一品”建设;要牢牢把握住安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把安徽打造成长三角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要加强风险防范,注重扶贫产业长期培育,建立风险预警机制,深入推进产销对接,强化科技人才支撑,确保农业特色产业扶贫质量与成效;要实施好农业扶贫产业政策性保险,保障贫困户产业发展收益;要加强扶贫干部队伍建设,为有力有效推进全省农业特色产业扶贫提供坚强保障。

  培训班邀请了安徽省扶贫办产业发展指导处、安徽省财政厅农业处负责同志分别就产业扶贫形势与政策、资产收益扶贫及财政扶贫资金管理等进行培训,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扶贫办)就农业特色产业扶贫相关工作进行了培训。合肥市、利辛县、潜山市、灵璧县作了交流发言。

  16个市和70个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县(市、区),以及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铜陵市郊区、淮南市田家庵区、谢家集区、大通区农业农村部门扶贫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