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福州市永泰县首个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挂牌成立

日期:2019-12-03 11:13 作者: 来源:福州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1月29日,永泰县首个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城关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在樟城镇城关村挂牌成立,樟城镇镇长张承煜代表镇政府作致辞讲话并对合作社挂牌成立表示祝贺,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黄玉义、主任科员叶桂孝、樟城镇统战委员林义钗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此次挂牌仪式。
  仪式后,领导一行现场参观了城关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查阅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档案资料,听取了工作人员的汇报。下一步,城关村将以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为契机,以盘活农村资源资产为重点,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核心,不断创新发展路径,巩固改革成效,着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振兴,让农民享受更多的改革红利。
  樟城镇城关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挂牌成立,加快推进了集体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社改革,形成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新局面,集体资产产权至此有了明确归属。探索农村集体经济新的实现形式,大力推动了我县农村集体经济改革发展进程,标志着我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向前迈进更加坚实的一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