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开幕 新疆展团盛大登场!

日期:2019-11-15 15:50 作者:张静 来源:新疆农业农村厅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2019年11月15日,初冬时节,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江西南昌革命圣地隆重开幕。

  18个专业展区!13万平方米展示面积!本届农交会实现多个首次。首次打破行政区域,按照粮油、畜禽、水产、都市农业、数字农业农村等产品大类和专业行业布展;首次大规模集聚行业龙头企业,中粮、北大荒、伊利、金龙鱼等近20家特大型企业参展;首次发布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名单,公布由政府支持行业协会和科研院所联合开展的品牌影响力和价值评估结果,引领农业品牌健康可持续发展等等。可以说,本届农交会是真正意义上的综合展,真正形成参展商与采购商、参展商与参展商之间,采购和服务的自我良性循环。

  在综合成就展区内,1949年至2019年农业农村领域的重大历史节点、重要发展成就,按照编年体形式,立体展示70年“三农”辉煌成果。31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作”集中亮相,宣传展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取得的新成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的新成果,践行绿色兴农、质量强农、品牌强农的新经验。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件件实物...…真实纪录着“三农”领域最具特色的历史成就,与世界分享“三农”发展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经验。新疆展团利用14个灯箱,集中展现新疆棉花产业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历经一代又一代新疆“三农”工作者的艰难探索与改革创新,新疆已建成全国最大的商品棉生产基地,棉花产业已成为新疆最大的特色优势产业,棉花总产、单产、种植面积、商品调拨量连续25年位居全国第一。2014年起,国家在新疆开展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探索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的农产品定价机制,实现了棉花价格向市场回归并逐步与国际接轨,带动了棉花生产、加工、流通、纺织全产业链发展,提升了国棉质量和竞争力,并保障了棉农基本利益。

  本届农交会,新疆展团再次盛大登场!52家企业近百种新疆特色优质农产品集中展现在全国客商面前。“新疆是个好地方”!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琳琅满目的特色农林产品以及深加工产品,引来八方宾客。刚一开幕,新疆展馆就成了参展商、采购商和南昌市民最青睐的地方之一,红枣、葡萄、薄皮核桃等备受关注,洽谈的客商接踵而至,“淘宝”的南昌市民更是络绎不绝。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疆展团将充分利用好农交会这个平台,打好新疆绿色生态这张“特色牌”,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让更多人认识大美新疆、了解大美新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