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生态农业奏响致富曲

日期:2019-09-23 08:55 作者:胡巨成 刘宏冰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绿色发展,做优特色生态农业,扶持发展‘稻虾共作’、再生水稻、中药材、苗木花卉等产业,培育龙头企业,在‘红土地’上奏响致富曲,努力实现群众长效稳定增收。”

  习近平总书记在光山考察调研时强调,利用荒山推广油茶种植,既促进了群众就近就业,带动了群众脱贫致富,又改善了生态环境,一举多得。要把农民组织起来,面向市场,推广“公司+农户”模式,建立利益联动机制,让各方共同受益。要坚持走绿色发展的路子,推广新技术,发展深加工,把油茶业做优做大,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生态良好。9月19日,光山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全兴说,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感肩上责任重大。

  王全兴介绍,光山县有稻田80余万亩,传统水稻种植施用化肥农药,增加农民种植成本不说,还造成环境污染、土壤板结。我们正在推广的“稻虾共作”综合种养模式,不仅能减少甚至杜绝施用化肥农药,还能改善土壤结构,提升水稻品质,提高稻田效益,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增绿。

  经过试验、总结和推广,目前,光山县已经发展“稻虾共作”面积10.2万亩,小龙虾年产量已达1.5万吨。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绿色发展,做优特色生态农业,扶持发展‘稻虾共作’、再生水稻、中药材、苗木花卉等产业,培育龙头企业,在‘红土地’上奏响致富曲,努力实现群众长效稳定增收。”王全兴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