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武强:238个行政村实现垃圾治理市场化运作

日期:2019-09-10 10:21 作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武强县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项工作来抓,连日来,党员干部与群众一起除杂草、清垃圾、拆残垣、扫街道,全面打响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前不久,该县组织全县相关党员干部、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召开大会,详细部署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十个专项行动”,要求重点做好“清、净、绿、亮、畅、治”六字文章。该县还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重点做到“七个带头”:县委常委要带头冲,每周至少要到分包的乡镇督导调度一次,对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第一时间研究解决;全体县级干部带头分包整治难点村;科级干部要带头清,特别是要在工作时间之外到村庄为群众做好榜样;规上企业负责人要带头抓,既做好厂区环境优化,也为企业所在地和自己所在村环境出资出力;商铺门店负责人要带头改;各村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干;驻村工作队要带头帮。

  群众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直接受益者,更是重要的参与者和建设者。为此,该县宣传部门通过制作宣传册、印刷明白纸、张贴宣传标语,在县融媒体中心各端口开设专题版块等形式,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标准进行宣传阐释,同时对该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涌现出的亮点村进行深入报道,引导群众从“要我整治”向“我要整治”转变。县教育局、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和组织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发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目前,全县共清理垃圾4.7万立方米,整治坑塘158个,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废弃物2052立方米,清除残垣断壁2518处,全县238个行政村实现垃圾治理市场化运作,有力地净化了农村人居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