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射阳县多措并举打造品牌农业

日期:2019-09-09 15:30 作者: 来源:江苏农业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射阳县以品牌农业发展为方向,围绕地方特色产业,紧扣创新引领、示范带动,推进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建设,强化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注重农产品品牌化建设,助力农业跨越式发展。

  一是以区域公共品牌申报为突破,提升“射阳农产品”知晓率。充分发挥职能部门在区域公共品牌建设中的主导作用,分年度、按计划、有步骤的发展农产品公共区域品牌,重点培育射阳大米、射阳白蒜、洋马菊海、海河西葫芦、特庸蚕桑等一批特色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全面提升射阳农产品综合竞争力。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参与高层次重量级农展会、农洽会,力争在更广更大范围内提高射阳农产品的影响力,提高射阳农产品市场占有率。

  二是以农产品展示展销为着力点,提高“射阳农产品”美誉度。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农博会、展销会、评奖评优活动,举办射阳名特优农产品推介展销会、农民丰收节等活动,利用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等平台,加大农业品牌宣传展销力度,提升影响力和美誉度。今年已累计组织一批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在上海、盐城等地参加展示展销活动3次,集中展示了射阳现代农业发展新成就、新成果,极大提升了我县名优新特农产品品牌影响力。6月份,射阳大米在第四届全国优质大米争霸赛中荣获金奖。

  三是以经营主体培育为抓手,推进农产品品牌载体建设。 大力发展农业龙头企业。围绕品牌战略的实施,以农业招商引资为抓手,大力引进工商资本和社会资本,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重点推进海河四季果香农业园、合德凤凰现代农业产业园、洋马鹤乡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射阳港健康食品产业园等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今年新发展农业龙头企业 12 家,全县龙头企业总数达227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16家、市级龙头企业48家,总数居盐城市前列,正在申报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