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四川省乐山市采取五项措施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日期:2019-09-06 10:03 作者: 来源:四川省农业农村厅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一是建立推进机制。抓紧组建乐山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联席会议,进一步强化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细化落实市级部门职责分工。
  二是抓好先进示范创建。抓紧启动市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市、区)(1个)、先进乡镇(5个)和示范村(44个)的创建、考评工作,抓好省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市、区)、先进乡镇和示范村的创建申报工作;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推进试点县(市、区)(4个)、整乡推进试点乡镇(14个)、整村推进试点村(44个)的试点示范工作;抓好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135个村)项目实施工作,在8月16日完成实施方案的制定和报备,8月底以前全面开工建设。通过试点示范,以点带面,做到“集中、集聚、集效”,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组织开展专项行动。组织开展“厕所革命对标补短专项行动”、“公路沿线环境治乱专项行动”、“农村垃圾分类全覆盖专项行动”等三大专项行动,扎实推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四是强化党建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制定《县乡村三级党员干部包村联户党建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按照“包保到村、联系到户、责任到人”的原则,扎实推进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包村,乡镇、村委党员干部全员包保,机关党员干部兜底包保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落地落实。
   五是加强督查指导。制定《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查方案》,在8月下旬对各县(市、区)各级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决策部署以及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促各地对标补短,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