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上海绿色农产品公共推介平台上线

日期:2019-09-05 13:52 作者: 来源:东方城乡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2019.9.5.3.jpg

  上海获得绿色食品认证的农产品有哪些?通过什么渠道可以购买?作为上海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绿色田园”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由上海市农业农村委推出的上海绿色农产品公共推介平台9月4日正式上线。

  绿色食品生产和监管,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都市现代绿色农业提质增效的具体手段,也是上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二品一标’农产品认证体系中,绿色食品因为其强调生态环境、全程质量监控、严格的标志管理,越来越具有深厚的市场消费基础和巨大的开发潜力。”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方芳介绍,开发建设“上海绿色农产品公共推介平台”,一方面可以增加市民对上海绿色认证农产品的知晓度、感受度,提升上海对地产绿色农产品整体形象认知;另一方面,可以通过信息公开、基地公开、产品公开,倒逼生产企业实现标准化生产、绿色生产,同时提升绿色食品认证监管质量和水平。

  上海绿色农产品公共推介平台依托市农业农村委指定信息发布新媒体平台“上农APP”开发建设,以宣传、展示、查询为主要功能,集权威性、可靠性、易用性、丰富性4大特点于一体。所有入驻平台的产品均获得农业农村部绿色食品认证。目前已有三十多家上海本地绿色食品企业获选进入平台。日后,通过手机移动客户端,市民可随时随地查询感兴趣的地产绿色农产品,查看产品对应的绿色食品证书,访问商家销售链接,直接联系商家进行购买。

  打开“上农APP”,“绿食”版块界面清新,农产品信息名录、销售渠道、品牌故事一应俱全。农产品名录按地域和种类分置有序。平台提供了种类检索、区域检索、模糊检索三种检索方式,使用户可以搜索到更为丰富的产品信息。此外,平台还在主题页面设置了“绿、名﹑新﹑优﹑特”等分类,讲述产品背后品牌故事。在当季产品板块上,将推介时令农产品,让市民在瓜果季、稻香季等时节,及时了解绿色认证农产品的相关信息。

  《上海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提出,实施“绿色田园”工程,实施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发展行动计划,明确建立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制度体系,全面提升农业绿色生产技术和设施装备水平。截至今年6月底,上海有效期内绿色食品企业数累计653家,实际共582家,产品955个,获证产量95.19万吨。与2018年底相比,绿色食品企业增加232家、产品增加419个、产量增加19.17万吨。到2022年,地产农产品绿色食品认证率将达到30%。

  见习记者 赵一苇 摄/记者 夏常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