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错那县农村电商全面开启“互联网+”时代

日期:2019-08-27 08:50 作者: 来源:西藏农牧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贫困地区,深入建设和完善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培育农村电子商务供应链,促进产销对接,加强电商培训,带动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推动农村电子商务成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动能、新引擎。8月25日,错那县商务局会同西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错那分公司组织实施错那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政府专题培训。会上由错那县委常委、副县长张中鑫作培训动员讲话。

  为有序推动全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落到实处,此次会议要求,首先要摸清情况,因地制宜,因业制宜;其次,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一手抓硬,一手抓软,软硬兼施;同时,提高配合能力水平,注重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把此次培训作为一次学习电商知识、推动当地电商扶贫的有力平台,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培训,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推、有人落实。

  随后,培训邀请了中央统战部电商扶贫专家、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特聘讲师段积超进行为期一天的错那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政府专题培训会,培训以《从1到N—互联网+下半场错那电商的机遇与挑战》为破题点,授课内容包括从核心概念的普及、故宫文创等成功案例的分析、电商相关政策的解读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错那县如何利用电商平台实现“从1到N”。

  通过培训,专家带来了有关互联网与乡村振兴、农业区域公共品牌、农村电商、农产品营销的新知识、新理论、新策略及大量成功实操案例,错那县各乡镇政府、农业管理部门领导、合作社加深了对互联网+农业的理解,增进了农村电商对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认识,更新了知识,扩展了思路,加速了农村电商在县域地区的发展。



附件: